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

我家是四合院....可以串門子!

上星期五參加了課外活動組辦的社團老師與社長座談
其中有人提出:
學校分成兩個校區,社團活生生分成兩半,讓同學的心有如被切成兩半(心碎了)
不知學校該如何處理?
然後看到許多社團有如骨牌效應般,他們也覺得這的確是現存的一個大問題

後來某個社團指導回話了:他說他的社員都是醫學系的
但是上課全都是在人社院那兒,而且出席率正常,
所以他認這是「心態」的問題。
舉凡台北一堆學校校區比我們學校兩邊加起來還大
他們的社團活動還是一樣活躍熱情.....

對於這一個問題,我個人也覺得它不是個大問題
想想,我在家偶而在一樓彈吉他,也常常在三樓和四樓頂彈吉他
上班利用休息片刻也可以彈彈吉他當作下課休息運動我的手
空間對我來說,好像真的不是問題......

學校多了一個美麗的人社院校區,就像我家變成四合院了
我又多了一個可以彈吉他的角落了....
如果各位也是這樣想,會不會覺得很快樂且舒服呢?
如果是交通上有問題,我想吉他社每一位有車的社員,應該都很樂意讓家人搭便車吧?
天候如果太惡劣,當然就情有可原喔....
老師可以將當天上課的錄音檔放在「彈指之家」,也是個方法!

我知道幹部們很用心,學長姐們也都很有心
兩邊都有安排充實的社課,那邊有阿棠/小四/佳倫/雷夢....等的技術教學與經驗傳承
想想....真的很窩心,有一個大家庭的感覺。

我也希望進階班課程,可否平均安排在兩邊上課,大家互相串串門子
讓我們真的感受到校區的擴大就像是「住毫宅」而不是「分家」或「分財產」....

我看以後就說:今天要去「山邊」上課或走唱。 (人社院)
或者說:今天要去「海邊」上課或走唱。(醫學院)
還是大家有更具創意的名詞來標示這兩個大房子 (歡迎討論!)

不管將來的社長是誰,在那一邊....
希望都將自己當做是這一棟毫宅的主人
不管是在那一邊上課/走唱/辦活動
社員們應該將他當作在家裡辦活動一般熱情支持與響應。

加油囉!各位冬暖夏涼的寶貝們!

3 則留言:

Followart.Studio 提到...

感人啊...Q。Q(拭淚)

老師真的超用心的...

湯姆(黎明大哥) 提到...

是真的有感而發!
那邊是我的別墅,我幹嘛不過去享受一下呢..
真的..真的
大家這樣想,應該會超快樂的~

匿名 提到...

黎明大哥
我可以將這篇文章轉錄到國標社的版上嗎?
ㄧ轉念,世界就截然不同
這是我們社團從未想過的觀念
也許可以幫助我們社團的成長~

真感謝~ m(_@_)m

cancan